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0篇

悼念

标签: 离别   回忆  
2020-09-19 10:25 阅读(?)评论(0)


前天参加一个祭悼,这已是六周后第二次祭悼了。
心中的怀念之情,久久不能遗忘。
他是位和蔼的人,才70岁,说真的还不能算是位老人。他在我的一生中帮助很大,无论对我,和对我人这个大家庭都是给予了无私的莫大的帮助和奉献。他的一生,简单,从容,踏实,平凡,不追求功名利禄,不与任何人发生一丁点的矛盾,哪怕是三岁的孩子。部队的军旅生涯,赋予他善良、朴实、真诚、奉献,他的人生,只是平凡的,心甘情愿的过自然而然,随遇而安的生活。
去世的那一天,当我接到他从医院转回家中的病危的通知后,我从封闭的工作岗位赶回,一路高速,飞奔而去,生怕赶不上,生怕不能和他说上最后一句话,哪怕他能听到我喊叫他一声......
可是.......事与愿违!他静静的躺在客厅的床上,却是紧紧的闭上了双眼。我的姐姐在一旁哭红了眼睛,他的女儿(我的外甥女)在扶摸着他渐渐冰冷的手和脖颈,流着泪在感受着她父亲在漫漫的失去体温。我的心也变的冰冷,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想大声的叫一声,去怎么也叫不出口,静静的贮立在他的床前,紧紧的盯着他那瘦小的脸庞,无情的癌症病魔已整整折磨八个月了,此时看着他就能感受到他承受了多少痛苦。
记得三个月前,他和姐姐还参加我的请客,那时候他还很好,谈笑风生,行走自如。我还让他自己点些自己想吃的菜,可是他和往常一样,很随和的吃了我们点好的菜,只是早早点他就说吃好,一个人先出去转转了,那时候的感觉,一切都很好,我们都为他高兴,可能也因此,让我以后,直到他病重离世,也再没有去医院和家中看过他,这真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,在他生前没有好好的和他聊一聊。
仅仅三个月,三个月后,他匆匆的离开我们走了,没说一声,道一语,没有打一声招呼就走了。永远的离开我们,离开这个世界,离开了他的家人,离开了这个他生活的平凡的世界。
这个世界,如疾所言,好人却是早早的离开了,坏人却是久久的赖活着!天有不公,地有不平,天地间哪里有公平?!
从此,姐姐孤独了;他的孩子们没有了父亲,我们也失去了一位至亲,失去一位让我们永远感恩,永远想念、永远铭记的亲人!
天终有情,地亦有灵。愿另一个世界没有病痛,愿您在另一个世界安息!
我们都在仰望着您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9-19 10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初雪 下一篇:假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